阕声

放飞自我

【曦瑶】light(下)

教皇涣×祭祀瑶,ooc慎入

主曦瑶,微薛晓

“还未有消息吗”冷厉的声音宛若神谕,悠悠远远传来,白壁雕绘的神侍手中的烛火明明灭灭。

“主上息怒”白衣跪地的人语色惶恐,全身哆哆嗦嗦“此次看守乃是含光君麾下,自芳阁向外八百里层层围守,别说我们的人,就是一只苍蝇也……”一声巨响,原本伏跪在地的人被狠狠地砸出,撞在石柱上发出清脆的骨骼碎裂之身,白衣人当即一口血水喷出,却连擦拭都没一下,不顾扭曲的肢体,五体伏地。

“废物。”平和的声音不带一丝感情“血蚁放出去了吗”

“放出去了,只是血蚁出蛊时的动静好像有守卫察觉了,属下……”声音戛然而止,仔细瞧地上的人已没了生息。

“还是个贪生怕死的废物,路德长老,接下来该怎么办啊,说起来,这位了不得的金祭祀还是你推荐上来的呢”阴阳怪气的声音充满着幸灾乐祸。

“不急,不急,阿瑶是个好孩子,他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的”笑呵呵的声音应到“况且,是谁每次都把自己没擦干净尾巴给送上门去的?是吧,萨德长老?”

“你!”

“够了,”冷厉的声音再次响起“他身上还有死契的约束,翻不起什么大浪,麻烦的是陛下那边,若是他死也要维护那个叛徒,甚至到开启溯洄镜的地步,那对我们去来说才是大麻烦。”

“我不管你们是明着也好,暗来也好,若是十日之后的光明祭礼前没听到他的死讯,你们便自己看着办吧!”说完一道白光在大殿尽头一霎闪过,惨淡的灰白,撕裂了黑暗的遮拦,露出隐于殿内的众人,若是有人瞧见一定会惊呼,往常鲜少露面的七大光明圣殿长老竟一个不露。

“忘机?”望着一脸冷漠守在殿门口的白甲骑士,蓝曦臣的脚步顿了顿,面上虽然依旧春风化雨,但内心却不由得升起了一丝小尴尬,好像自己第一次擅用职权就被弟弟当场抓包了呢。

“兄长”蓝忘机微微颌首。

“可有异动?”

“并无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咳咳,那一起进去看看吧”蓝曦臣万事如常的说到。蓝忘机静静地盯着蓝曦臣看了半晌,默默地退开半步,划开了一道仅容一人通过的空间光幕,蓝曦臣一进入,便倏地合拢。

蓝忘机盯着蓝曦臣的背影,垂下眼眸,转身又回到原来的位置立定,魏婴说没事不要打扰兄长和敛芳尊交流,恩,我还是在外等吧。

脚步匆匆的蓝曦臣并没有注意到一向尽责的忘机这次并未跟上,脸上的温柔也夹带着几分担忧,立于宫殿门口,蓝曦臣长叹了一口气,终是推开了大门。

殿内一片漆黑,蓝曦臣却并不急着燃灯,他盯着深渊般的黑暗之处,无奈地唤了声“阿瑶,怎的呆在这里。”

“在这儿等二哥啊”远处忽地燃起一点火光,摇摇晃晃地慢慢变大,一张白净姣好的脸,在火光的映照下越为柔和,衬的眉间的那点朱砂越发艳丽。

“阿瑶怎知我一定回来”蓝曦臣望着眼前人乖巧的微笑,有些恍惚。

“……二哥心中有惑,不自然要来问个清楚吗?”金光瑶笑容渐渐淡漠。

蓝曦臣一时无语,半晌终是说到“那阿瑶可否为我解惑。……那些事,是你做的吗?”

“二哥觉得呢?”

“……我自然是不信的”

金光瑶笑了起来,那便够了,他想到。

未完待续

— —— — —— — —— — —— —

拖了一年了,立个flag,晚上结束QAQ
阿令请给我力量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