阕声

放飞自我

【曦瑶】不可替代

亲吾名者何数,惟愿一人轻唤阿瑶;

同吾志者何数,对月酌饮无人可邀。


  或许对于金光瑶来说,他的一生只有两个刻骨铭心,不可替代的人


  一个因他半生困苦,早登极乐,世间关于她的最后一丝念想,给予她的最后一丝供奉,也随着那一夜慌乱而彻底消散;

 

  一个予他尊重,予他温暖,兄友弟恭二十余年,只因一次挑拨,半分怀疑,生生断了他所有的念想。


  金光瑶的最后一刻或许是不甘的,所以他将蓝曦臣拖入险境,但他又是不舍留恋的,所以在最后一瞬间又将蓝曦臣推了回去。

 

  聂怀桑之计不可谓是不狠毒,他将金光瑶所在乎的一切都尽数摧毁,声誉,权势,家庭,亲情,友情,甚至爱情,苦心孤诣多年,一朝化为乌有,他让金光瑶或忍辱负重或风光无限的三十余年都活成了笑话。

 

  我不恨聂怀桑,因果冥冥天成,种下的因,该得的果,皆覆水难收。我也不恨蓝忘机,身其位,谋其事,乃是常理;但我却无理地埋怨着蓝曦臣,为什么没有察觉?为什么没有阻止?为什么没有信任?明明……你是他最亲的人啊。

 

  对蓝曦臣,金光瑶的确可以说是负尽天下人,却独未负你;可在蓝曦臣看来,或许在金光瑶错行第一步起,就已经辜负了他的温情。



“你相信魏公子,而我相信金光瑶。”

 

  怀疑就像生命力顽强的菟丝子,汲取信任的养分生长,小小的一颗种子,就会在不经意间,繁盛,猖狂。


  我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一切都是人之常情,但心底却依然如此悲伤,我爱的从来只是阿瑶,可以说粉上蓝曦臣也是因为阿瑶爱着,所以我也爱着,对此,难免不满,难免苛责。


  已不愿多想,只希望曦瑶之间能像我所写的那样,于彼此间都是不可替代,这样,就好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