阕声

放飞自我

今天和闺密聊天,关于未来职业畅想,闺密提到了另一个想学医的同学,说对方想学医是以为医生工资高,还能收病人红包???我整个人都不好了,我父母都是医生,家里很多亲戚也是从医的,她说工资高还能理解,毕竟大城市的医生有了一定年纪工资奖金也都上去了,但是收红包……→_→,不要乱说话好吗,真以为医院的监控是摆设啊?


如果仅仅如此也就算了,选职业带着功利性和目的性很正常,为爱发电才是少数,但偏偏她在平时讲话时又处处贬低医生,说着如今的医生没医德,治病跟抢劫似的,我……???你TM瞧不起医生你当个头啊,你这种人还救死扶伤呢,别不是去谋财害命吗!!?


学医容易吗?当医生容易吗?真当医闹是开玩笑啊?家里整整一个书柜的职业技术书怕不是砸不死你,哪个行业的实习生没跑过腿,挨过训,一群五大三粗的汉子面对不讲理的病人家属声音都不敢提高……


我求你真的别当医了,这样的想法早晚会出事的T_T


评论

热度(1)